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全面开展清雪作业 畅通街路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时间:2019-03-25 09:15来源: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环卫作业车辆集中出发开往清雪一线

雪滚正在路面清理积雪

环卫维修工人们现场维修故障车辆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北站广场路面积雪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亚泰大街过街天桥台阶积雪

  从3月20日夜间开始,市区出现持续性降雪天气,由于降雪快、雪量大,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严重不便。降雪后,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按照“以雪为令、雪中清雪”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启动清雪预案,并迅速组织人员和出动机械化车辆设备,全面部署开展城区清雪作业,在实现“雪停路畅”目标的同时,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接到气象部门发出的降雪预警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认真部署,20日下午,清雪人员和设备车辆按照部署,统一到指定街路和点位集结待命、蓄势待发。夜间市区降雪,道路宝、滑移式清雪滚刷车、中型滚刷车、皮卡滚刷车等作业设备车辆全部出动,并按照指定编组和既定路线,对全区主次街路和快速路展开机械化清雪作业,以最短时间打通城区交通动脉,确保车辆通行顺畅和市民出行安全。此间,车辆维修工人同步参战,现场对故障车辆设备进行维修,在保障清雪作业顺利推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机械化清雪效率。

  21日清晨,城区环卫保洁员全副武装、全部上岗、集中行动,并在机械车辆的配合下,对街头巷道、人行步道、马路边石、过街天桥和公交站点等不适合开展机械化清雪的区域、点位进行人工清理。连日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组织环卫工人1300余人次、出动各类清雪机械设备170余台次,清运积雪1090车次。截至目前,城区清雪作业已基本完成,环卫工人正在进行加细清雪作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和车辆注意避让、积极配合清雪作业。

  下一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季节气候变化,并根据实际天气情况调整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在进一步改善城区卫生环境的同时,不断使初春宽城焕发无限魅力与勃勃生机。(撰稿 摄影:付强、王莹莹、刘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