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南广街道组织社区人员开展“追梦新时代社工在行动”社工知识学习培训

时间:2019-03-26 09:55来源:南广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光复路—黑水路商圈”“红色星系”跨区域党建联盟五个单位联合举办,以“追梦新时代、社工在行动—爱在商圈、创新服务”为主题的社工知识竞赛在辖区72中学多功能厅举行,作为党建联盟单位成员,南广街道东二条、东三条社区分别组成代表队参加,并且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南广街道东二条、东三条社区接到党建联盟要进行“追梦新时代、社工在行动—爱在商圈创新服务”社工知识竞赛通知后,向街道进行了汇报,街道非常重视,觉得比赛是促进学习提高能力的良好契机,就积极支持社区参赛,同时下发材料组织三个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利用两天时间先后组织三个社区人员学习了《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初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等资料书籍,东二条社区书记田春华、东三条书记聂博家还进行了教育动员,先期考取社工师的同志做了经验交流。通过学习社工知识,强化社工业务能力,实现工作人员自我价值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追求,推动社工学习深入开展。大家自愿放弃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学习,参加竞赛的人员更是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业务知识水平提高很快,社工内容熟记于心。
  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采用现场按抢答器竞答的方式,题目内容涉及社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及本职工作,选手们积极参与,全力以赴。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获得一等奖,东二条社区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激发了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增强了“红色星系”党建联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撰稿:邓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