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兰家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入户收集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26 10:02来源:兰家镇
【字体: 打印

兰家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入户收集启动仪式现场

兰家镇城建科、益天柱保洁公司、东道村三方逐户登记并发放垃圾桶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打造和谐幸福家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工作标准要求,3月22日上午9时,兰家镇组织“两区一镇”城建环卫科、益天柱保洁公司、东道村委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召开《关于宽城区农村生活垃圾入户收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兰家镇副镇长荆凯军就宽城区开展农村垃圾入户收集工作做动员讲话;益天柱保洁公司部门负责人对入户收集模式及工作流程做了细致讲解;东道村委会主任就如何开展好本村垃圾入户收集工作,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代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工作信心。

  启动仪式后, 由“两区一镇”城建环卫科、益天柱保洁公司、东道村各社长组成联合工作组,立即进行了入户宣传,保洁员随后逐户发放垃圾桶。截止3月24日,已完成了东道村1046户全部村民的入户宣传和垃圾桶的发放工作,每户发放干湿分离垃圾桶2个,共发放垃圾桶2092个,发放宣传单3138份。至此,兰家镇东道村村民生活垃圾入户收集工作已正式开始。

  下一步,兰家镇“两区一镇”城建环卫科将继续跟踪督导东道村垃圾入户收集工作,吸取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序推进全镇各村垃圾入户收集工作,确保宽城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撰稿 摄影:顾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