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关工委深入群英街道长盛社区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19-08-23 09:12来源:群英街道
【字体: 打印

  8月21日上午,宽城区关工委主任王晓君一行5人来到群英街道长盛社区就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群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相文、副书记孙永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首先王晓君做指导讲话,并听取了长盛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边会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从理论指导、组织建设、培树典型、整合资源等方面的汇报,王晓君对社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实行人员动态管理、“五老”队伍梯度选树、平安校园建设以及红色加油站打造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社区红色文化加油站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红色文化加油站是社区关工委努力创新,打造特色,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主要以“五老”骨干为管理主体、以大学生为“志愿者”,以社区人员为辅助,定期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参观学习辖区红色资源“还我河山”爱国壁画、沙俄兵营旧址、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这项活动不仅成为了“民心工程”,而且也是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亮点工程”,更是社区假期教育工作的延伸。自社区红色文化加油站创立以来,累计2000多名未成年人受益。
  边会红表示,长盛社区充分利用辖区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不仅要关心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还要为辖区内所有青少年的成长提供良好环境,结合五老与志愿者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条路上越走越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把“红色文化加油站”创新关爱品牌坚持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