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8-23 13:47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宽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的目标,8月21日下午,宽城区召开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就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培训,由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德新主持,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驻区垂管部门以及辖区内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各公共机构负责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为顺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下一阶段各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今年以来,宽城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者、引领者、先行者的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高位统筹推进。自垃圾分类工作推行以来,刘宏副区长多次就党政机关的垃圾分类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5月8日,区政府办公室召开了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宽城区关于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垃圾分类的总体要求、分类方式、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7月10日--16日,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冯德新与区垃圾分类处理办公室联合对10个街道办事处、区机管中心等15家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宣传形式丰富。各公共机构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①强化党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新出台的《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通过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内容。②多层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手抄报、海报、展板、QQ群、微信群、政府网站等各类宣传媒体,多层次、多角度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集中宣传。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累计组织各种培训24场、制作展板300余块;发放《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8000份、《宽城区垃圾分类手册》7500份、《节能宣传单》及《倡议书》4000份、《海报》2400余张、宣传标语鼠标垫2500张。③注重宣教实效。各单位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相关标语及视频,使全体工作人员清楚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流程,不断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投放准确率。
  三是设施配置规范。各公共机构按照“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划分标准,配置了垃圾分类桶,并张贴了设置投放、存储场所等醒目标识,引导大家自觉分类投放,保证了从投放源头到末端处置做到配置规范、投放方便、收运便捷。
  四是及时运输处置。按照“两网融合”(再生资源回收网和生活垃圾分类网)的原则,确定了5家再生资源公司,负责各单位各垃圾的收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