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群英街道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2 09:11来源:群英街道
【字体: 打印

  “担当是什么,担当是职责,担当是什么,担当是气魄,担当起服务人民的职责……”伴随着阵阵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的歌声,群英街道“初心讲堂”拉开序幕。
  为深化落实全区“红帆领航”工程,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义教育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0日下午,群英街道“初心讲堂”在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正式开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孙永浩,区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张子龙、组织员刘杨,各社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党委书记赵艳微以“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行宣讲。接下来是137中学牛东老师围绕“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讲述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体力行,牢记“立德树人”这个初心和使命,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程。
  随后,海鑫水产党支部书记刘明月从建国前的风雨历程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伟大飞跃,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切感受。最后,82岁的朝鲜族老年协会原会长金信淑带着自己手写的稿件走上讲台,讲述了为社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社区做贡献的故事,结合自己离休二十多年来坚持服务支部党员、服务社区民族和谐、助力青少年成长的实践,分享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交流了对离退休干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想法。
  当金信淑结束讲述、走下讲台,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初心讲堂”的设置恰逢其时,让大家接受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活泼,感悟深刻的一次心灵党课,对自己在思想境界上、政策理论上、学习内容上、对照标杆上都有了巨大的帮助,特别是让老党员金信淑这样的老一辈共产党人走进讲堂,对党员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对促进下一步做好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很有价值。(撰稿:邢晓雪 摄影:权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