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召开幼儿园治理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10-12 09:29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发[2019]23号)、《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长府办发[201938号)和《长春市关于对无资质幼儿园进行清理整顿的实施方案》(长教联[201920号)要求,1011日,宽城区人民政府在区政府4106会议室,召开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和对无资质幼儿园进行清理整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宏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区编办、区信访局、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规自局宽城分局、公安局宽城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市监局宽城分局以及十街一镇的主要领导。

  会议主要议题涉及两项工作:一是如何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二是规范办园行为全面清理整顿无资质幼儿园工作

  宽城区教育局局长齐瑞臣宣读《宽城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宽城区关于对无资质幼儿园进行清理整顿的实施方案》。两个《方案》中,明确责任分工,职责落实到位。区政府成立了宽城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和无资质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的领导小组,一是切实做好宽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二是针对无资质幼儿园采取扶持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的落实到位。

  齐瑞臣用简明的数字向与会领导说明了宽城区幼儿园目前的园所数、学前三年的毛入园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以及幼儿入公办园的比率。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宽城区下一步的紧要任务就是对小区配套园的治理和无资质园的清理工作。他指出,将按照扶持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做到扶持到位、整改及时、取缔彻底。

  刘宏对宽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专项治理和无资质幼儿园的清理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位;二是压实责任,把职责落实到位;三是部门联动,把工作落实到位。

  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和对无资质幼儿园进行清理整顿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起步之举和重要措施,各相关部门必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把精力投入到专项治理工作上来。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宽城区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要求高度重视,积极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规范办园、科学发展,切实办好区域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