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欣园街道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之“长安世家社区‘初心讲堂’暨永葆初心薪火相传主题党课”

时间:2019-10-14 09:49来源:欣园街道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在宽城区欣园街道办事处多功能厅内,长安世家社区部分党员以多媒体展示、诗朗诵、大合唱等情景再现式的表演形式,开展“长安世家社区‘初心讲堂’暨永葆初心薪火相传主题党课”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动欣园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入脑、入心、见实效。宽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洪涛等领导出席活动,欣园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基层党建“红帆领航”工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教育,欣园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开展“初心讲堂”系列活动,加大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使科学理论在广大党员内心深处铸魂、扎根,不断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党课是欣园街道“初心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长安世家社区书记吴爽主讲,以“永葆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分为“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个部分,结合《画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选段》等影像资料,以诗朗诵、大合唱等形式情景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优秀模范党员的光辉事迹,分享了社区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定理想信念。最后,与会的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入党誓词录音为领诵,庄严举起右手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我的心情就像刚入党时那样激动,当年自己宣誓时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社区老党员姜亚珍激动地说。党课结束后,许多党员纷纷抒发内心情感,表示这种形式新颖的党课打破了传统党课“干巴巴台上念”的模式,情景再现式教学让人身临其境、易于接受,印象更加深刻,学习效果显著。(撰稿:孔令媛 于潇寰  摄影: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