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南广街道开展“携手医保,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6 09:08来源:南广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尽快把“2020年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新变化”传达给辖区广大居民朋友,让群众知晓缴费变化,更好更方便地缴费,确保居民及时参加医疗保险,12月13日,南广街道开展“携手医保,生活更美好”2020年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新变化”宣传活动。
  南广街道组织三个社区的劳动保障站的工作人员,一是在本辖区内社区宣传栏、公共服务中心、主要干道、居民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海报;二是在社区内开设咨询点,向居民讲解参保缴费新政策等,给居民解读五个方面的新变化:即覆盖人群、缴费标准、缴费时间、过度期缴费、缴费渠道。从2020年1月1日开始,长春市医疗保险正式执行按自然年度缴费;从现在起医疗保险缴费设立过渡期;缴费更加方便:有银行缴费、微信小程序缴费、电子税务自然人网厅缴费、移动pos机缴费、建设银行“裕农通”缴费五种方式,快捷方便,随时随地可以完成。
  通过宣传,居民知道了政策的变化,让居民真正感受到政府对民生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此项活动接待150余人,张贴海报15张。(撰稿 摄影: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