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南广街道开展“新春进万家 温暖你我他”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21 09:02来源:南广街道
【字体: 打印

  爆竹辞旧,飞雪迎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慢慢走来。为了让居民过一个开心欢乐的新春佳节,南广街道有条不紊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安全检查、为民服务等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为确保节日安全,组织相关人员到商圈、商户进行消防宣传,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消防器材。东二条社区还组织了讲座,讲解消防知识。
  二是开展慰问党员活动。党工委十分关心党员生活及身体健康,平时开展关心活动,受到党员的好评。2020年春节前夕,党工委书记冯刚、人大工委主任刘娜、副书记史晓平及其他领导分别到三个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5名生活困难的党员、走访了9名因病致贫的群众、看望了4名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重点慰问了20名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上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的关心关爱,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向党员们表示新春祝福。老党员孟继发、张连吉等非常激动,表示十分感谢,他们说: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也要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祝愿宽城区建设更加美好,祝愿工作人员新年快乐。
  三是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军烈属及优抚对象。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刚和人大工委主任刘娜带领街道劳动保障人员,深入社区,带着慰问金、春联、大红灯笼、米面油等物品,先后走访慰问军烈属4户、退役军人22人、优抚对象9人,向老兵们表达敬意,祝愿老兵新春快乐。老兵们表示,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一年里,先后为大家联系就业、帮助困难家庭、悬挂“光荣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到了温暖,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感到莫大光荣。 
  四是组织协调了区政协、区环保分局、远东集团等社会公益慰问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战晓光一行来到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看望抗美援朝老兵田茂才,为田老送去了慰问金。远东集团准备了大米、豆油等60份慰问品,慰问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受到居民交口称赞。
  五是开展了城市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及居民茶话会。街道劳动保障部门深入商圈、商户,向大家解读相关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接待咨询居民35人次。三个社区分别召开居民茶话会,共叙社区建设成果。(撰稿:傅百峰 摄影:张岩红、王慧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