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下大力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时间:2020-02-19 10:40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字体: 打印

  “关键时刻,我必须回去。”农历腊月二十九,已经回到延吉老家陪70多岁的父母过年的蔡哲南,看到了有关新冠肺炎铺天盖地的信息,作为长春市宽城区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的他,凭借多年工作经验,马上便意识到此次疫情必是一场恶战。

  意识到问题严重后,他主动请战,并随即返回长春工作岗位。“他们都在前线,我没有理由害怕。”在防疫期间,他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守上20个小时,展开网上舆情监测工作,连续几天下来,老蔡两眼红肿成灯笼一样。

  疫情发生后,宽城区把疫情防控当作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春节假期,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全体回到岗位,兵分两路,一路走上抗疫一线,一路对内对外同时展开宣传攻势。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力量不足,宣传部派出8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驰援一线,包保5个居民小区,全天值守,登记核实出入车辆、出入人员,进行小区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协助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

  防疫期间,为把防疫措施和要求等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一家每一户,做到尽人皆知全民齐动,宽城区积极组织对外宣传,强化网上舆情监测,广泛与新华网、人民网、吉林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联系,与中直和省市新媒体平台联动,加大对外宣传发布力度,及时刊发推送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完成省市网信系统下达的转发信息任务,最多的时候一天转发疫情防控信息600余条。同时,“和谐宽城”微博、头条号、百家号、抖音号、“宽城印象”微信公众号、幸福宽城等6个区属新媒体平台联动发布信息6000多条。

  与此同时,宽城区充分利用社会宣传平台传播防控信息,下发宣传单、宣传册等31万份,下发警方通告5万份,疫情防控和复工防疫主题宣传海报8.4万份,致节后返回宽城区朋友们的一封信5万份,宣传条幅1300多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每天出动40余台宣传车,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盖卓威 责编:邹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