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轻伤不下火线 66岁志愿者老刘拖着“瘸腿”抗疫

时间:2020-02-20 09:31来源:长春晚报
【字体: 打印

  近几日,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的战疫志愿者们都在议论一件事儿,就是志愿者的领头人之一、旧改3栋居民刘治国的腿“瘸了”。

  刘志国退休之后,就在不知不觉之间成了黄河路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原来老刘在单位上班,掌握了一些手艺,成了能够“修修补补”的“万能工”,加上他是热心肠、“爱管闲事",总是在邻里之间忙得不亦乐乎。人们都说老刘退休了却找了个第二职业——义工,成了我们大家受益的志愿者,于是在他的带动下,许多邻居也成了楼道“保洁工”、庭院“扫雪工”。

  疫情发生之后,黄河路北社区党委发出了“招募志愿者、参加社区战疫先锋队的号召”。 66岁的老刘跃跃欲试,还联系邻居的老哥们、老姐妹一起加入了社区战疫先锋队,成为封闭小区出入登记点的一名“哨兵”,此外还主动承担了楼道消毒工作。这一天,老刘结束了“站岗”工作,就急忙进行楼道消毒,正当他全神贯注对楼梯扶手进行消毒的时候,脚底却踩空了,一下子栽倒了、腿磕在楼梯上疼痛难忍,当他一瘸一拐的回到家里,老伴儿看见老刘青紫肿起的小腿眼泪立刻掉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老刘和往常一样来到卡位,可是大家发现老刘“瘸了”,他却说没事儿。大家纷纷议论起来。社区书记知道后一再询问,老刘才说出实情:“昨天消毒时一脚没踩稳摔了一跤。晚上当护士的姑娘来看了骨头没事,轻伤不下火线!”无论社区书记怎样劝说,老刘就是不肯离开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