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员奋战防疫一线 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的硬核措施守护22678人平安

时间:2020-02-21 10:16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在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23名工作人员连续工作,没有人请假,为防控疫情,默默奉献着。

  扶余路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有8204户,22678人,4个弃管小区,且居住的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也特别大。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但是疫情面前,大家秉承着“防控到位,宣传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原则,把辖区划分成6大区域,13个出入卡口。做到了整个社区无缝衔接,处处有人管的工作布局。弃管小区是此次疫情的难题。社区把13栋四通八达的弃管小区,用铁栅栏封闭成4个区域,由4名社区网格员包保弃管小区。同时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老同志作用。在小区正门设置登记岗,发放小区出入卡,24小时3班倒,不间断轮岗,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排查、询问、登记。每天由志愿者对弃管楼进行两次消杀。保证疫情期间,弃管小区有人管,决不出现疫情管理盲区。

  李采,扶余路社区党委书记。她放弃休息,连续工作20多天,饿了就吃口方便面。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前些天,她突然病倒了,高烧38摄氏度。经过大夫诊断,她是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的,需要多休息。但吃了退烧药,体温正常了,她立刻又回到工作岗位。李采的母亲高血压心脏病,父亲有严重的心衰,他们每天惦记在疫情前线的女儿,不敢打电话,怕打扰女儿工作,有时实在忍不住就发个微信:“你好不好,妈担心你,你要是忙,回个好就行。”由于意外,李采女儿前段时间手部做了缝合手术,正在恢复阶段。十多天没和女儿见面了,李采想女儿,也心疼女儿,但是没有办法,还得坚持工作。

  李爱国,扶余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脊柱侧弯,四级残疾,还患有心脏病。但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他冒着严寒要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忙完这项,他还要为被隔离的居民购买和送去蔬菜等生活必备品。工作强度有些大,但他一直坚持着。

  在扶余路社区,每名工作人员身上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大家奋战在一线,没有怨言。

  目前,抗击疫情到了最为紧要的关键时期,省委宣传部和宽城区有关部门的党员干部下沉到扶余路社区,帮忙结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场疫情歼灭战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