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凯旋街道凯旋路社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2 09:29来源:凯旋街道
【字体: 打印

  随着全国防控抗疫工作的深入,为了确保社区居民能够平安健康的度过清明节,凯旋街道凯旋路社区紧紧围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社区范围内引导规范祭祀活动,更好地做好清明期间的宣传工作,有效促进社区居民文明祭祀工作。  
  一是发挥社区“三长”的优势作用,向居民们宣传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在主要路段悬挂条幅,从而营造了抗疫防疫的清明文化氛围。
  二是开展多种多样的祭祀方式,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摒弃丧葬陋习,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三是在社区内,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严禁个体小贩卖冥币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物品,清除各种安全隐患。
  四是提倡鲜花祭祀传真情,寄语告慰已故人,倡导“破旧俗,树新风”低碳祭扫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