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关注小环境,共促大健康”欣园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0-04-03 09:30来源:欣园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危害健康环境因素和防治疾病传播,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助力文明社区建设,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欣园街道积极开展“关注小环境,共促大健康”活动。
  加强宣传,增强居民卫生意识。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促进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同时在小区出入口和宣传栏张贴海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养成文明用餐良好习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充分认识自已不仅是环境卫生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同时也是健康生活的引领者。
  全面清扫,营造整洁人居环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佩戴口罩,携带清洁工具,对街道、各社区及五星村的室内外卫生进行清洁,擦拭玻璃、清洁地面、垃圾清扫等,做到窗明几净,物放有序;对主要道路、卫生死角、老旧小区等进行清理,对宣传栏及宣传板进行清洁擦拭,营造创建文明新风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全面做好消毒、清扫工作,使辖区的卫生面貌得到很大改善,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用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维护大家的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欣园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人居卫生环境的日常监管,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齐抓共管,严防反弹,为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