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柳影街道“红马甲”引导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

时间:2020-04-03 09:06来源:柳影街道
【字体: 打印

  

  清明将至,清明祭扫踏青已经成为老百姓春天的一个习惯,然而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仍然紧抓不放松。境外输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柳影街道农安南街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做好2020年清明节群众文明祭祀引导。
  农安南街社区从3月28日开始,社区“红马甲”每天晚上在各个路口蹲点站岗看守,劝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引导群众祭扫重在表达感情,而不在形式,不管在什么地方祭扫,只要是真挚的情感,同样可以追思亲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请辖区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祭扫方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持续抓好个人防护不放松,倡导简约文明祭扫,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明祭祀相结合,每个人都树立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社区“红马甲”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号召辖区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安排祭祀时间、祭祀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落实辖区防火要求,自觉维护祭祀、祭扫秩序,文明祭祀,低碳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