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圆满完成2020年“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

时间:2020-08-26 09:25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8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为做好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工作,宽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省、市相关要求和目前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七夕”婚姻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为缓解当天登记压力,积极调控登记数量,避免当事人扎堆登记,减少人员逗留,婚姻登记处提前采取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方式,引导当事人分批、分段前来办理。在接受新人预约的同时,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确保当事人证件齐全、手续完备,避免当事人因证件不齐等原因无法登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将婚姻登记证、申请表、声明书等相关材料准备充足,对办公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当天正常运转。
  婚姻登记处积极提高婚姻登记效率,开放三个结婚登记窗口、二个离婚登记窗口、一个复印窗口、一个业务咨询和档案查询窗口。安排专人详细、耐心地向当事人讲解婚姻登记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采取叫号排队等候等方式,引导当事人办理业务,疏导当事人因等待而产生的焦虑心情,开导当事人因证件不全无法登记而产生的不满情绪,避免矛盾激化,并为当事人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当事人解决难题。
  据统计,8月25日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66对,其中结婚登记59对,离婚登记1对,补领结婚证5对,补领离婚证1对,圆满完成2020年“七夕”婚姻登记工作,登记合格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