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兴业街道富城社区“青年之家”管理员参加长春市“青年之家”管理员培训班并做优秀服务分享

时间:2020-10-23 09:55来源:团区委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举办长春市“青年之家”管理员培训班,来自二道区、绿园区、经开区、净月区、汽开区、莲花山、双阳区、农安县、九台区团委青年之家负责人、“青年之家”管理员、青年之家社工督导人员、长春市县市区、开发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宽城区兴业街道富城社区书记、富城社区“青年之家”负责人张雪艳在共青团宽城区委员会的指引下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培训会上做了题为《候鸟伴飞,清楚起航》的优秀服务分享。

  张雪艳从社区基本情况、“青年之家”工作探索历程、“青年之家”活动开展经验三个方面入手,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富城社区“青年之家”“候鸟伴飞”项目的创办过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候鸟伴飞”项目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品牌的过程;利用生动的例子,从活动的确定、服务对象的招募,活动内容的设计以及活动结束后的评估四个方面与学员交流“青年之家”活动开展方式。张雪艳务实的工作方式、接地气的语言风格、实实在在的活动事例,受到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候鸟伴飞”项目是2017年“做表率 当先锋”活动中,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兴业街道富城社区一同开展的公益活动项目,利用课余时间招募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国画书法教学、学农活动、插花艺术等系列活动,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拓宽孩子们的思路,提升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2017年至今,已经开展主题活动200余次,收益人数达6000人次以上。

  “候鸟伴飞”项目已经成为宽城区“青年之家”品牌项目,在以后的工作中,共青团宽城区委将针对其他社区“青年之家”实际情况,创立更多的贴近辖区青少年学习生活的品牌项目,为服务宽城区青少年,提升宽城区青少年素质修养,展现宽城区青少年风采提供更多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