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举行“银龄学院”老年大学服务项目结项仪式

时间:2020-10-26 09:35来源:南广街道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在深秋来临之际,南广街道东二社区“银龄学院”老年大学服务项目结项仪式在社区文体活动室举行。参加结项仪式的都是居住在东二条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共54人。经过一年来的学习,使他们收获颇丰,在这里重温了学生时代的欢乐,相识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今天结业了,他们高兴,要抒发感情,为此载他们歌载舞,舞台上展示他们的老年大学学习成果,抒发他们快乐幸福的心情,展现他们健康矍铄的精神面貌。
  “银龄学院”东二条社区老年大学服务项目是东二条社区服务中心承接的宽城区政府购买项目,主要活动:一是东二条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运用社区服务中心这个社会组织的专业社工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二是通过心语工作室及健康知识讲座,使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得以提高,激发他们对生命的热情,对社会的参与度的提升,发挥余热;三是通过提升学员整体生活状态,协助老年人家庭加强与子女、邻居、与其他居民之间的联系,扩大交往范畴,建立自助团体,构筑社会支持网络以及协助生活困难或家庭照料空巢老人家庭获取必要的社会资源,让老年人有一技之长和兴趣爱好,找到自己的生活乐趣。
  通过老年大学项目,让社区老人们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和兴趣爱好,老人们通过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和谐邻里关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个个都成为老当益壮的社区骨干。老年大学的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社区为居民服务特别是为老年人服务才刚刚开始,希望老年人幸福快乐!(撰稿  摄影: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