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宣传与实践相结合 兴业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时间:2020-10-26 09:48来源:兴业街道
【字体: 打印

  自《长春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宽城区兴业街道办事处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全街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各种渠道的宣传活动,旨在使垃圾分类深入千家万户,从根本贯彻落实垃圾分类。

  10月23日清晨,宽城区兴业街道办事处领导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组织带领城建科、各社区、志愿者在吴中印象一期广场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增强居民群众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识,提升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充分推动兴业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腾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科长张会喜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群众的热情并未因冬季的到来而减退,兴业街道利用好每次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广泛、生动的深入到每个群众中去,带到每个家庭中来。此次宣传,从两方面进行,一方面,领导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各社区派出工作人员,统一穿着红马甲,作为宣传队,向小区居民及来往人群发放宣传单,并想居民们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另一方面,兴业街道组织老年艺术团,统一着装、佩戴宣传绶带,在吴中印象一期广场进行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既丰富了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范围和规模。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还是要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应该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应该从每一个家庭进行源头改变,共同为宜居家园而努力。相信在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居民朋友们的共同配合下,兴业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会越做越好。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民生工程,要从自身做起。兴业街道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基础上,更要配合各社区、企业、商户、居民等各个群体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基层工作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