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阳光校园 “睛”彩无限——宽城区教育局组织2020年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

时间:2020-10-26 10:50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和《宽城区儿童青少年视力改善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提升宽城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工作任务,深入推动实施宽城区儿童青少年视力改善行动,宽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宽城区校园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

  阳光体育大课间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是宽城区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本年度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学校体育工作受到冲击;居家隔离期间学生由于用眼过度造成近视率也有所提高。在这样的形势下,区教育局把握问题症结,精准施策,在开学后确立了以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为重要呈现形式,全方面发挥阳光体育活动在近视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评比拉动学校体育工作,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让孩子们更多的走出教室,保护好孩子们的双眼。

  近日,由区教育局的德艺体卫科牵头、区进修学校、区体育职业学校、区保健所、宽城区近视防控基地组成的评委小组来到按照抽签顺序排列的各校开始评比。本次评比通过抽签选拔出15所小学、6所中学参赛。为期四天的评比,通过材料查看、两操评比(广播体操、多维爱眼操)、自主校操或特色班级活动、队列队形展示为框架,全面丰富的展示了宽城区阳光体育大课间的日常练习成果及各校特色。如铁北二路的篮球操;基隆学校小学部的排球技能展示;天津路小学的垫上体操;浙江小学、育新小学准确的音乐调度及富有特色的校操都令广大评委耳目一新。长春市第二十五中和宽城实验学校在大课间方面一个是经验丰富基础雄厚,另一个则是新人新面貌新气象,但都通过体育老师的巧思和扎实的训练,充分的展示了宽城区阳光课间操的不同面貌和相同的认真态度。最后各组评委对本次评比给予了公平公正的打分。

  通过本次评比检验了各校日常体育常规工作的重视程度及对近视防控工作的执行力度,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打好近视防控的攻坚战,为宽城区儿童青少年眼视力健康持续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