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0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0-12-01 10:42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60名退役军人接受适应性培训。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龙杰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旨在帮助退役军人从紧张的军营生活中调整过来,合理规划职业、增强社会适应性、完成角色转变,实现就业创业,为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开班仪式上,宽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洪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的多项退役士兵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对于退役士兵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的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继续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培训聘请了优秀讲师从政策及就业环境分析、职业规划与心理辅导、职业素养培养与创业培训、就业指导与推荐等多方面开展,提升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让退役士兵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

  11月27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五星村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广大退役士兵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发知党爱党的热情。

  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适应性培训,引导帮助退役士兵积极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规划,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为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