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在乡老复员军人再圆军装梦

时间:2020-12-28 10:35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在2021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宽城区在乡老复员军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暖意,一份来自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历时两个多月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定制军装大礼包。大礼包包括50式军装常服、棉衣棉裤、毛衣毛裤、棉皮鞋、夏季皮鞋、布鞋、背心、内衣等20余件衣物。

  为在乡复员老人定制新军装的计划在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早已筹划许久。2020年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跃带领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时,细心发现这些年近八九十岁的退役老兵会不约而同地换上旧军装接受慰问,即便袖口早已经磨破,但他们依然视军装为一种荣誉的象征,珍藏着这份荣誉,只有在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最有意义的日子里,才舍得拿出来穿上,军装上磨损的痕迹仿佛记录着他们当年报效祖国的峥嵘岁月,记录着他们对军队的热爱、对军装的依恋。这让走访慰问的所有人员都感受到退役老兵们对军装、对军旅的难忘情怀,强烈萌发了为老兵们重新定做老式军装的想法。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定制军装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街镇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社会拥军力量,邀请服装师上门量体裁衣,多方寻找50式军装常服与徽章、配饰模型,精心设计迷彩背包,并在背包上印上“峥嵘岁月甘洒青春热血、和平年代情满美丽家园”,表达对老兵们披荆斩棘、保卫国家的尊崇之情,寄予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的深切祝福。

  12月24日,马跃带领工作人员给宽城区在乡复员老兵们送去这份贴心大礼包。在兰家镇85岁老兵张学德家中,老人看到这些崭新的军装,高兴的鼓掌,他情不自禁的与在场的工作人员讲述当年战役的艰辛,感谢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他的关怀与照顾,让他再次体会到身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马跃和兰家镇党委副书记刘菁蕾为老人穿上新军装,并帮助他换上新皮鞋、佩戴五星徽章,穿上崭新军装的老人更是滔滔不绝,他说,这次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的50式军装,不仅让他回忆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内心更是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党、人民和政府都没有忘记老兵,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与照顾。他兴奋的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拉着大家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在凯旋街道老兵解春兴家中,89岁的老人连声说着“喜欢、非常喜欢,一穿上这个就想起了过去。”马跃和凯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顺阁耐心的给老人穿好军装,并把老人爱不释手的军帽郑重的给老人戴上。

  张学德,十六岁入伍,十七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孙德印,参加过四次著名战役,荣获两次二等功,在抗美援朝一线浴血奋战;杨树义,抗美援朝时期始终在前线救护伤员……每一位老兵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每一段英雄事迹都承载着老兵们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真实经历。这次为全区七名在乡老复员军人再圆军装梦活动,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点滴,用真心、真情、细致为老兵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照顾。(李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