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志愿者队伍中的“夫妻档”

时间:2021-01-20 15:51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8日20时许,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在为居民服务的队伍中,白彦鹏和王洪艳是一对“夫妻档”。两人顾不上寒冷来回穿梭,一会儿告诉大家注意排队距离,一会儿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一会儿解答居民提问……有人心疼地劝他们回家休息休息,可他们却坚持着不肯离开……
  在西道口社区万龙台北明珠小区,夫妻俩的热心肠是出了名的。王洪艳是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小学部的一名语文老师,下班回到家就成了小区C2栋的楼栋长,平日里,谁家的孩子遇到学习上的难题,只要找到她,准能把难题讲得明明白白。她的微信也成了“心理热线”,总有居民向她咨询教育孩子的问题,王洪艳都会耐心地一一解答。她的爱人白彦鹏是小区C4栋的楼栋长,在小区经营一家超市,谁家漏水了、车打不着火了,他准会到现场帮忙,他还自掏腰包买来许多常用工具供大家无偿使用。他管理的两个500人的微信群,成了邻里沟通的桥梁,有的居民从外地回来在家隔离,就通过他的微信群发布购物需求,白彦鹏都会按时送货。如今白彦鹏的超市成了“百姓服务点”,为了减少外出,很多人网上下单买菜都放在这里,白彦鹏又开始推着小车挨家送菜。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夫妻俩又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外围组织居民排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本报记者 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