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继光到宽城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1-22 10:50来源:和谐宽城
【字体: 打印

  20日下午,长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继光到宽城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和区长赵心锐、区纪委书记崔博、兴业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连贵一起来到位于宽城区兴业街道的核酸检测点。区长赵心锐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总体情况。孙继光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提高检测效率,千方百计服务居民群众,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宽城区育红小学和长春市第四十七中两处核酸检测点,孙继光认真查看了核酸检测点的布置情况,了解了核酸检测的现场流程,询问了集中隔离人员的安置情况。看到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登记、采样,孙继光对核酸检测点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孙继光还慰问了检测现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兴业街道九江社区书记徐小玉详细介绍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孙继光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履职尽责,把核酸检测工作做实、做细。
  随后,孙继光来到位于文体街的流动检测点,走上由公交车改装的流动检测车。详细查看核酸检测操作流程,询问流动检测点的工作特点。当了解到宽城区为了方便居民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居民远距离出行检测,在设置室内检测点的基础上,建立了由22辆公交车改装的流动采样点。孙继光表示,这样的做法符合工作实际,体现人文关怀,有利于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孙继光还查看了居家隔离情况。在新星宇和顺小区9栋,隔着入户门,孙继先向隔离的群众了解了目前居家隔离和社区服务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和生活诉求,要把居家隔离工作做到群众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