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流动采样车上的“红烛光”

时间:2021-01-22 10:00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1日7时,宽城区一匡街,路边停着一辆由公交车“变身”的流动采样车。车上车下忙碌着的10名志愿者都是来自宽城区各中小学的教师,他们有一个名字叫“红烛先锋队”。

  “路滑,您慢点,注意脚下别滑倒。”现场,志愿者于传武不时掀开棉门帘,扶前来检测的居民上车,在车内另一个车门位置,另一名志愿者身穿防护服,不时地掀开门帘扶采样后的居民下车。“我们不停地掀门帘,主要是为了让居民无接触上下车,减少风险。”于传武说,一辆车每天大约完成1500人次的采样,掀门帘的次数远远超过这个数。

  在宽城区为防控疫情开展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全区教育系统203名教师报名参加“红烛先锋队”,其中为流动采样车服务的志愿者有200人。据介绍,为了将人口密集区域的居民分流,方便距离固定检测点较远的居民,方便大型企业单位集中检测,宽城区安排了20台流动采样车在全区21个流动检测点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