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15 09:21来源: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宽城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更加细致有效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安全隐患“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上,区安办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心锐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精准专项治理、务必见效见果”“抓好宣传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提前谋划准备、应对汛期防范”四个方面对全区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充分研判会商各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压实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隐患“百日攻坚”任务整改,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务必在整改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要求细化任务清单和工作模式,厘清监管边界和工作职能,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突出抓好备耕生产、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排查检查和督促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攻坚行动”、隐患清零等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安全宣传,利用4.15国家安全日、5.12防震减灾宣传日和6月份安全生产宣传月契机,加大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提升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全面提高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汛期准备工作,做好D级危房、险工险段、河道、水库、城市低洼地段的排查检查,做好物资储备盘点和弹性储备,做好防汛队伍组织培训,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的准备,确保汛期需要时人员和物资拉得出、用得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区长孙晓冬、齐瑞臣,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