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党建+社会救助” 兜牢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底线

时间:2021-04-16 08:52来源:凯旋街道
【字体: 打印

  凯旋街道以“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为目标,落实“党建+社会救助”暖心举措,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是查民情,实时掌握真实底数。建立帮扶档案,分别以“A、B、C”三类低保对象进行实地走访,真实掌握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做到知民情“一口清”,确保困难群众遇有难事,有处可说,有人给办。

  二是解民忧,有效解决民生难题。聚焦社会救助、困难帮扶、老年关爱等领域,组织开展“一个网格党支部帮一户”活动,发动网格党支部作用,结对帮扶重病低保户、困难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对象,累计帮扶物资千余元。

  三是暖民心,“三长”助力精准帮扶。以网格内楼栋单元为单位,建立小区“邻里坊”,“坊员”由“三长”骨干担任,协助做好救助政策宣传、困难家庭线索收集、救助结果跟踪反馈等民生事项。截至目前,累计解决突发重病等急难问题10余件,实现居民群众“家门口”的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