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新发街道激发社会活力 开展社会服务

时间:2021-04-16 08:55来源:新发街道
【字体: 打印

  新发街道持续推进和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环境和社会氛围。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发街道协管员中,有4名老党员,他们时刻不忘记从自身做起,带头模范引领、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周边环境、带头促进邻里和谐。以党员身份,组织其他协管员搭建社区与群众的自治平台,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协同社区共治,更好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提高居民自治能力和水平。在高度流动性、离散化的现代城市社会中,新发街道的协管员时刻努力增强社区与群众的社会黏性和成员归属感,将居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真正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在他们调动和带动下,居民能够更加主动地配合和响应社区的各项惠民号召,履行自己的社区责任。

  发挥榜样力量。新发街道协管员们每天活跃在辖区的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个单元,注重在社区邻里间广泛凝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通过核心价值浸润人心形成道德约束,激励群众人人讲道德话,做有道德的事,通过公益服务邻里和谐主导道德建构,倡导居民尤其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大力培养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有德,大大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发生,完善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多年来,新发街道的综治协管员队伍,长期服务在社区与群众之间,他们以“微服务”疏通基层社区里的“毛细血管”,改善基层社区“微循环”,打通了社区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