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住建局严抓公园水面安全管理

时间:2021-06-24 10:29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在公园水域设置警示标识

  进入夏季,为保证公园游人安全,宽城区住建局多举措加强公园水面安全管理。

  目前,全区公园管理水域面积为3.7万平方米,按照省安委会及上级部门要求,住建局严抓水面安全管理。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职责。作为公园水面管理主体,抓好工作节点和关键点,严格落实好岗位责任,强化风险安全隐患意识。

  二是继续加大隐患排查。随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水面状态。

  三是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根据人工湖水域特点制定了《公园水面(冰面)管理办法》以及《公园汛期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应急救援小组应对突发事件。

  四是加强安全人员配备。加大巡查频率和频次,对管辖水域人员密集的危险区域安排值守人员进行严密监管,并及时对进入危险区域人员进行劝阻劝离。同时还在人工湖水域周边悬挂警示条幅,安装警示牌,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零”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