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时间:2021-06-24 10:34来源: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为不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宽城区园林管理中心将绿化养护工作重点由护绿保绿转到绿化景观效果提升,进一步完善各项绿化养护措施,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遵循“保苗、强根、助长、救治”四大养护规范,全面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繁琐复杂,要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特征,还有更替的季节完成修剪、浇水、除杂、病虫害防治等,由专业技术养护人员科学的进行养护管理,才能保障城区内不同植物的观赏性。园林管理中心聘请专家对城市养护管理及街路绿地树木整形修剪等进行理论授课指导,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学习不断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形成了一套符合实际应用性强的养护管理模式及方法,对绿地树木实施养护管理,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形成优良景观效果。

  日常绿化养护方面。城区130余条街路,养护面积达124万平方米。目前主要街路已完成2-3次修剪、除杂工作,修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下垂枝等,保持树形优美,绿篱修剪造型,草坪推剪整齐。对辖区内街路病虫害较严重地段防治结合,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蔓延。针对初夏天气干燥少雨的特殊情况,开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歇人不歇车24小时对街路绿地所有绿植、花卉进行普遍浇灌。对土质较差的地块、生长不良的植物进行适当的施肥,采取科学措施进行精细化养护管理,保证各种绿化植物正常生长发育,提高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绿化养护提升方面。对西道口社区公园、鞍山路社区公园、万龙国际城和米兰国际城等12个口袋公园、近25000平方米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共栽植乔木1000余株,灌木800丛,绿篱、草坪等地被20000多平方米。因地制宜,以植物造景为主,把原来废弃的地块人为的利用植物材料打造成富有生命活力的园林景观,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重点街路改造提升。一是对北亚泰大街小南桥至北出城口段进行绿化改造提升,通过更换分车带内土壤,移除原有生长不良的苗木,选用抗性较强的金叶榆以双排树阵形式植于中间分车带,渠化岛地被植物多种植宿根花卉,达到一年投资多年见绿的目的,在景观节点处换植造型树及常绿树等,使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得到明显的提升。二是凯旋路(台北大街南至西桥洞)改造提升,改造路段全长1.2公里,绿化改造面积9952平方米,分车带池头种植红丁香和原有造型树搭配,组成池头景观,增强了街路整体景观效果,整体街路突出丁香属植物,致力于打造长春人记忆中的丁香街路。

  下一步,园林管理中心将不断完善各项绿化养护管理措施,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进行绿化养护管理,逐步实现城区“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