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团山街道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时间:2021-07-23 11:48来源:团山街道
【字体: 打印

  就业是民生之本,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压力逐年增大,面对新问题,团山街道多举措广辟就业门路,不断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确保辖区居民稳就业、保就业。

  一是强化就业服务,搭建供需平台。团山街道紧抓年初企业需求量大的就业有利时机,深度挖掘企业需求,通过入企走访、信息员采集等开发就业岗位,大量搜集用工信息,以招聘会、平台发布、精准对接等形式,为企业和待岗人员搭建用工平台,上半年共计召开4场招聘会,平台发布岗位信息12场,开发就业岗位960余个,新增就业605人,精准援助就业2人。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落实有力举措。利用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吸纳资金,从政策上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做好信易贷宣传,帮助企业完成信易贷注册,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请专业人士为企业讲解金服平台的主要功能及金融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点对点、贴近式、一站式的金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带动就业稳增长。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弹性。团山街道主动对接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针对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开展系列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经为60多人进行了两期网络直播培训,培训过的学员有的已经开启直播带货之路,后续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职业技能热点培训课程也会陆续开展。让待岗人员有更多选择就业的机会。

  团山街道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撰稿、摄影:李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