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拆违建修管道 供水恢复了

时间:2021-07-23 12:02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一处水管突然爆裂,106户居民用水成了难题,要想维修必须拆除管道上方的违建……在宽城区兴业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长春水务集团、宽城区住建局、光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各负其责,有的说服居民搬走物品,有的拆除违建,有的负责施工,经过紧急抢修,爆裂的自来水管修好了,居民用水的问题解决了。

  13日中午,第二材料试验机厂宿舍居民给光明社区党委书记秦娜打电话反映,宿舍楼外自来水管爆裂,打电话到长春水务集团报修,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因为有违建,维修工作存在困难。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秦娜带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管道漏水点在一处房屋墙根下,找来一根木棍试探发现爆裂处的水坑已深达3米多,对附近房屋安全也造成影响。光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兴业街道办事处。“要想维修水管,胡同内的违建必须拆除。”兴业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崔英伟说,这处自来水管道不仅负责为第二材料试验机厂宿舍的居民供水,还负责为该宿舍旁双利胡同棚户区的居民供水,总户数达106户。

  为了尽快解决难题,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联系违建房屋的主人拆除违建,宽城区住建局和长春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确定施工方案。15日和16日,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影响施工的3处违建逐一拆除,原本仅能容纳两个人并行的胡同拓宽到近3米,为维修提供场地。17日,仅用一天时间,长春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就将爆裂的自来水管道维修完毕,并恢复居民正常用水。(本报记者 于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