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社区与消防联手清理马蜂窝

时间:2021-08-18 10:05来源:长春+
【字体: 打印

  “这个马蜂窝太扰民,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里,真怕哪天被马蜂蜇伤了。”近日,居住在康泰乐园D区的居民马女士向宽城区凯旋街道三辅街社区反映,该小区出现多个马蜂窝,存在安全隐患。

清理现场

  接到居民的反映,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来现场了解情况,这几个不大的蜂巢已经对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造成不小的困扰,担心被马蜂蜇伤,居民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楼下玩耍的孩子们不见,树荫下乘凉聊天的老人们不见了,路过的人也是躲得远远的,原本热闹的小区,现在冷冷清清的,为了还居民一片放心的活动空间,三辅街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宽城区消防大队机车厂中队的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们一面疏散围观群众,一面带着喷枪小心地接近蜂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蜂巢成功清除,不到10分钟,几个蜂巢就被安全处理干净。及时清理蜂巢,看似举手小事,但实实在在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的烦心事儿,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