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紧抓项目建设 重视投资入统入库

时间:2021-08-20 10:02来源:区商务局 区项目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9日,宽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旭桐组织召开宽城区2021年重点产业等项目8月旬调度会议。各项目包保人依次汇报项目当前进展、存在问题、解决途径以及项目入库入统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列席听取汇报,帮助协调解决项目问题。蒋旭桐对于接下来项目建设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稳增长保投资。随着项目开工建设的平稳运行,要确保落实三、四季度投资入统入库工作。当前受市场影响,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增大。要顶住压力,准确把握新入库项目的投资进度,及时反馈,确保投资实现平稳增长。

  二是超前预估未来风险。由于当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部分企业鉴于市场价格、营收利润等方面考虑,可能出现项目建设进度放缓,甚至企业资金链断裂等问题。要持续追踪项目进展,项目包保人及属地要密切与企业建立联系,合理预估风险,防患于未然。要与企业及地方金融机构建立有效沟通渠道,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必要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问题,利用建设黄金期,加快落实工作,实现投资成果,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投产、运营。

  三是保证农民工薪资发放。随着项目建设逐步完成,实现竣工。政府部门要关注工程建设中农民工薪资发放问题。向企业重点宣传、强调工人工资拖欠问题的严重性。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当前宽城区全区各项目建设正在进行,全区项目开复工率已实现98%。对于个别问题,各部门领导已充分了解、重视并积极协调处理。项目入库情况良好,正稳步实现年度计划投资目标。同时项目建设工作绝不放松,抢抓工期,充分规划,防患未然。全方位梳理、谋划全区项目,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推动全区投资增长和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