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23 11:41来源:长春日报 团区委
【字体: 打印

18日,记者在工农大路看到,一排整齐的护栏安装在路边石旁,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与机动车道隔开。

护栏的安装,大大避免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带来的危险,保证了机动车道的行车畅通。 赵滨 摄

  本报讯 (记者揣晓倩)为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20日,宽城区开展了“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长春站南出口处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请勿横穿马路,行人过街请走地下通道。”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佩戴交通文明倡导员的绶带,手持小红旗,在长春站南出口的各地下出口路面处配合交警指挥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对闯红灯及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车辆不礼让行人、电动车驾驶员不安全佩戴头盔等现象进行劝导,号召和动员大家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交通文明市民。

  志愿者张馨予表示,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更多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文明出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