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区

时间:2021-08-25 10:34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宽城区打造的位于亚泰北街与万兴路交会处的生态围挡一角。 孙娇杨 摄

  本报讯 (记者孙娇杨)口袋公园建到小区门口、绿化景观雕塑分布在一条条主街道上、生态围挡特色十足……围绕“宜居宜业的长春北部核心区”这一建设目标,以增绿补绿为基础、以提升改造做改变、以亮化彩化添色彩、以游园建设搞民生的宽城区正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增绿、补绿、扩绿,在绿化建设中,宽城区坚持以人为本、环境优先的原则,紧密结合道路、广场、公园、城市出入口建设,以点带线扩面,有序实现城区绿化覆盖率的增长。
  在绿化改造提升上,宽城区注重改善人居环境,仅2020年至目前,改造提升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
  北人民大街、上海路、西广场,绿地内增加了投光灯、仿石灯、洗墙灯,一条条街路“亮”了;凯旋路、宽府路设置了多处主题雕塑,一块块绿地“美”了;北亚泰大街长松出城口,植株高低错落、疏密有度、色彩丰富、相得益彰,雕塑、彩化,展现了长春北部城区的新形象;以亚泰大街中正御华庭街边绿地为示范,手工彩绘、仿真玻璃钢造型树、生态木屋及动物雕塑小品等多重植物形式打造的绿色生态围挡,给人置身自然的感受;改造口袋公园、提升游园品质,宽城区不仅自建公园,还对开发商弃管临街绿地实行接管,开发休闲娱乐空间;拆违还绿、拆围透绿。
  城市面貌不断更新、环境品质大幅提升,在今后的生态建设中,宽城区会一直努力做到城市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质品位,精心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区。(记者孙娇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