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柳影街道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0-22 10:49来源:柳影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改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物业部门的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消防安全环境,10月20日下午,柳影街道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一是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切实消除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全面增强高层建筑业主和使用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物业群、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同时规范高层建筑用火用电管理规定。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系统防范。禁止使用易燃、可燃材料作为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要求设有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高层建筑,在主入口及周边相关显著位置,设置提示性和警示性标识,对保温系统破损的,应及时修复。三是全面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测,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应立整立改。四是畅通“生命通道”,保障生命安全。高层建筑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当保持畅通,禁止堆放物品、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通道功能,同时定期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规范消防救援队伍。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的重视程度,指明了工作方向,下一步,柳影街道将督促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