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老旧散“添衣加裳” 群英人且思且行

时间:2021-10-22 10:56来源:群英街道
【字体: 打印

  天气渐寒,为了让辖区居民温暖过冬,群英街道党工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采购门帘、玻璃、塑料布等,为辖区老旧散小区“添衣”又“加裳”,用行动赢得居民一片赞誉。

  10月20日,电厂小区5栋,工作人员正有序为楼道玻璃窗封塑料布。量尺、裁剪、卷木条、封钉……确认楼道里的窗户关严后,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窗子“镀上”一层保护膜。按照这个流程,逐栋逐层给窗户封好塑料布后,再把准备好的棉布帘安在单元门上,让小区居民踏进单元楼,就能感受到楼体保暖后带来的舒适感。“谢谢你们,不仅安门帘,还把玻璃窗都封上了,给社区点赞。”电厂小区居民王阿姨说。

  “电厂小区共有7栋楼,1470人居住,这些门帘和塑料布都是街道统一采购的。”鞍山路社区工作人员张雪说,从10月18日开始,社区就给电厂小区做保暖了,很快就能把小区25个单元门和151扇窗户都封好,赶在本周六的霜降节气前完成。

  辖区很多老旧散小区建成时间较早,楼道窗户是铁质那种,上面的玻璃出现了破损、缺失,像铁北二路小区、公交小区、文具楼便是如此。这几天,工作人员也在按部就班地安装玻璃,住了400多户的铁北二路小区,就安了近300块玻璃。

  街道领导十分重视老旧散小区的民生工作,前段时间用旧改方砖把部分小区的路面进行了改造,随着天气寒意加深,又着手加强楼体的保暖。群英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建航说,此次采购了900个棉布帘、200平方米玻璃、8000米塑料布,就为了提高楼体御寒能力,让居民住得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