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宽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5 15:55来源:吉报调查
【字体: 打印

  4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宽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社会面清零成果,一鼓作气实现疫情防控目标,坚决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
4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宽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景俊海随机到凯旋街道三辅街社区长新西小区检查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执勤民警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社区管控等情况,叮嘱大家严格小区内部管控,严禁人员流动聚集。要规范穿戴防护设备,确保自身安全。景俊海仔细察看刚刚运到的蔬菜包,看到菜品种类丰富,他比较满意放心。景俊海要求省直有关部门保障物资运输通道畅通,相关企业要对保供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配送到位、绝对安全。景俊海向楼上居家防疫的居民挥手问好,感谢大家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坚持到底,齐心合力、战胜疫情。
4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宽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凯旋街道三辅街社区长新西小区详细了解物资运输保障情况。
 
  景俊海到宽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动态清零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宽城区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决不能麻痹松懈、心存侥幸,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根据筛查结果加快推进流调溯源,精准锁定风险人员,迅速分类转运隔离,坚决切断社区传播链条。要继续加强治愈出院人员管理监测,确保复阳患者及时收治。要继续开展公共区域和风险部位全面消杀,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继续创建挂牌一批“无疫小区”,在解封不解防的前提下,优先放开“无疫小区”管控,引领带动创建“无疫社区”“无疫街道”“无疫学校”“无疫工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保持市场供应流通体系运转,有效打通物资配送通道,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继续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强疫情监测报告,着力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景俊海要求,宽城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作战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深入小区、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省市领导包保协调作用,有效整合调配各类力量资源,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无缝衔接、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省直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责任,指导各行各业制定完善防疫手册,为梯度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提供有力支撑。
 
  吴靖平、张志军、庞庆波、安立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