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长春市宽城区有序推动复商复市

时间:2022-05-06 07:12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关于商贸领域恢复营业的通告》要求,长春市宽城区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有序推动商贸流通领域复商复市,取得明显成效,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
  在复商复市过程中,宽城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商复市两手抓,按照“严格防控、分类管理、安全可控、有序放开”原则,逐步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安全有序复商复市。
 
  以属地街道、社区为单位,对能够复市的大中小商贸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进行系统摸排,全面进行科学、规范、严格审核及备案,并依托宽城区生活物资保障专班(区商务局)牵头组成了4个指导组,每天前往各街镇和大中小商贸企业检查指导,现场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组织各商贸企业和商户及时办理电子通行证、上岗证,对复工人员每天开展“双检双测”。同时,针对京东营业部处于封控社区内的情况,宽城区帮助协调在封控区外设立临时站点,协调街道、社区打通配送堵点,成为长春市首个京东营业部全部复工复产的城区。
 
  据监测数据显示,自4月29日起,宽城区辖区内的东北亚干调市场及欧亚系、地利系、新天地系、亚泰系等1850家大中小型生鲜超市等门店网点逐步恢复线下经营,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群众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调料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需求,中东砂之船、麦德龙、欧亚五环、欧亚新发等大型商企全面营业,有效带动了洗衣店、理发店、汽修店、餐饮店(非堂食)等社区服务业恢复经营,极大缓解了市民群众对吃、穿、用、行等多元化需求。自5月2日起至4日,宽城区23家大型商贸企业、商超复市以来累计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截至目前,宽城区复市企业已累计达到10663家、参与复市员工约20700人,全区各类商贸企业货源充足、货品丰富、客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