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新发街道青岛路社区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时间:2022-05-26 10:39来源:新发街道
【字体: 打印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安全高于一切。近日大雨频降,新发街道青岛路社区迅速反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防汛部署会,专题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备足防汛物资储备等,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二是充分发挥“三长”作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及时通知居民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实时发展,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米。 
    三是对辖区内危房、建筑工地、道路逐一进行排查,同时加强对低洼易积水路段的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进行处置。 
    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严禁擅离职守,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汛情、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接收、上报并处置,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