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举办2022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9-30 09:25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全区法治建设进程,推进宽城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落地落实,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9月27日至28日,中共宽城区委组织部、宽城区委依法治区办、宽城区法学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为主题,联合举办宽城区2022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徐福山,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弘宇,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陈丽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核心要求、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时间要求几方面,充分讲解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通过法治专题培训,有效推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全区正科级、副处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共1039人次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