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医院:举全院之力做好新冠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时间:2023-01-19 09:20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宽城区医院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面对迅速激增的群众就医需求和医护人员因感染大幅减员,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谋划,全力保障诊疗秩序,多举措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筑起了医疗救治的坚实防线。

  统筹医护资源 调整扩容增量

  为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正常开展,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投入近500万元率先在全市二级医疗机构中完成重症医学科建设,改造4间重症监护室10张ICU床位,配备床旁监护仪10台、除颤仪3台、心电图机1台、移动DR1台、移动彩超1台、简易呼吸器3套、雾化器3套、排痰机3台,保障4辆救护车24小时值班值守,统筹调配全院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增员增岗,150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接诊、救治患者。院领导班子每天召开医疗救治工作协调会,及时了解全院床位资源、临床科室每日患者救治情况,协调解决人员、物资、药品、设备等供应,研究处置医疗救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优化就医流程 保障危重症及时就医

  为进一步提升救治水平、服务能力,医院成立了危急重症救治专家组,组织医护人员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重症医学科培训学习,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诊疗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案,与吉大一院、中日联谊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市中医院等省市级医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关系,开展远程会诊,畅通快速救治通道,奋力为患者救治“抢”出一条绿色通道,确保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开展新冠患者医疗救治20余天,门急诊接诊患者达10946人次,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就诊4941人次。住院疗区接诊新冠肺炎相关患者114余人次,其中65岁以上患者62人次,转入重症监护室患者21余人次,治愈出院患者72余人次。

  坚持中西医并重 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特色优势,对短缺的消炎镇痛类、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等中成药品规范调配、统一调度,最大程度的满足临床需求。根据患者各自的基础疾病和新冠肺炎症状,采取“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精准治疗,并将中药饮片、针灸治疗应用于新冠及后遗症的诊治,极大地改善了患者发热、咳嗽、阳后失眠、抑郁、乏力等症状。目前,中西医并用接诊60余人次,治愈60余人次,收效明显。

  医心为民,生命至上。宽城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正在以最艰辛的付出和默默的守望,从严从紧做到“全院一盘棋”,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努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