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团山街道春节期间扎实推进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

时间:2023-01-31 10:15来源:团山街道
【字体: 打印

  团山街道持续携手长春市司法局及其他包保单位、共建单位深入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提供暖心关怀和便捷服务,传递温情。
  前期,各社区对辖区内独居空巢老人进行了详细排查,建立了台账以便掌握基本情况,并由网格长每天通过微信、电话、敲门等形式进行问候。年前,各社区党委携手包保单位或共建单位多次开展关心慰问活动,每日通过电话关心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老人排忧解难,确保独居老人的健康、平安。社区党委和包保单位总是入户拜访,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健康包和慰问金等,面对面了解情况,陪老人话家常、排遣寂寞。
  其中,长春市司法局派出包保干部先后深入团山街道团山街社区、小南街社区、福山路社区、龙山路社区等基层单位,入户拜访独居空巢老人,为老人送上蔬菜包等慰问品,并提供慰问金,帮助空巢老人度过新春佳节。
  1月16日,团山街社区党委联合刀锋车队志愿者给独居空巢老人送上大米、面、食用油和水果礼盒等慰问品。团山街社区妇联、天朗社区妇联还给独居空巢老人送去妇联关爱包。1月17日,龙山路社区党委联合红十字会为困难独居老人送去了慰问金。
  1月18日,天朗社区党委携手志愿者协会为空巢老人准备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货上门。福山路社区举办“迎新春、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邀请了长春铁路文工团张老师前来现场挥毫书写春联,并指导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起其乐融融的写春联、剪窗花。最后,社区书记梁红雷带领工作人员把春联、窗花送到辖区的空巢老人、困难党员、特殊群体家中,带去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大年三十,考虑到独居空巢老人包饺子不方便,各社区党委都给独居空巢老人送去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春联并帮助老人粘贴,让独居空巢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住在首山路社区的金大爷自从2021年老伴儿和儿女去世后,变成失独老人,一直以来社区都用心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担心老人独自在家容易发生意外,老人常年把一把钥匙放在社区。三十当天老人出门倒垃圾把钥匙落在了屋里,老人急忙来到社区寻求帮助。正在值班的社区书记曹文岩注意到金大爷还穿着几年前慰问送的衣服,没有添置新衣,拿出新买的棉衣给老人穿上,还送给老人一套新被褥,并送老人回家。1月23日,团山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独居空巢老人林大爷没有厚棉衣,随后,社区党委马上为其送去棉袄,老人的心里暖暖的。
  团山街道各社区党委始终秉承“居民就是我亲人”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实现辖区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