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环卫工人清雪忙 守岗尽责保畅通

时间:2023-02-02 09:18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1月31日下午,长春迎来降雪天气。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系统“以雪为令”通过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快速清雪,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截至2月1日下午,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230余人,手扶式清雪机52台,清雪滚刷66台,吹雪机1台,清雪铲车7台,其他各类清雪车辆设备86台次,辖区内主次街路已基本实现道路畅通。
  在银装素裹的城市中,身穿橙黄色制服的环卫工人们显得格外耀眼。2月1日早5时,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作业,大家顶风冒雪,分工明确,争分夺秒对主次街路人行步道、静态停车位、路边带开展人工清雪作业。“这次降雪量比较大,我们以班组为单位统一清扫积雪,按照‘先重点、后延伸、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全力做到清雪无空段、无盲区。”站前保洁中队队长张丽丽一边指挥清雪工作一边说道。
  为确保交通顺畅,机械化清雪车辆昼夜兼程奋战在清雪街路上。1月31日16时,所有清雪车辆、设备到达指定地点待命,18时降雪量增加,车辆、设备随雪而动,以小雪作业模式开展清雪作业,期间人歇车不歇,昼夜对次要街路积雪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确保了交通的畅通。
  接下来,宽城环卫将持续开展清雪、运雪作业,力争最短时间让城市道路恢复原貌,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撰稿、摄影:刘丹婷、殷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