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兴业街道:精准培育优质企业 力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2023-02-02 09:16来源:兴业街道
【字体: 打印

  兴业街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三强市、三中心”,全力推进“六城联动”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不断激发民营经济企业发展活力,开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持续深化助企服务。开展问需求送政策活动,主动向驻点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发放惠企手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履职尽责,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内容。
  精准培育优质企业。一是遵循企业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发展规律,加强优质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二是加强精准服务。设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员,完善“一企一策一人”工作机制,采取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成长方案,实现点对点提供全过程专人服务。三是力推“鑫泰”专精特新。完善融资风险承担机制,制定措施细化的应急预案,实行特事特办、即见即办,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多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发挥领军带头优势。为吉林省鑫泰食品调料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民营企业专精特新龙头企业提供更多本地项目市场和宣传空间,落实支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街道利用微信群指导辖区企业进行相关政策对接宣传,切实将亲清政企关系做深、做实、做通、做透,更好的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引导和鼓励辖区优质中小企业坚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