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南广街道开展“瑞兔迎春正月十五猜灯谜”活动

时间:2023-02-06 09:00来源:南广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营造“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的节庆氛围,南广街道于2月5日在街道、社区、幸福小区三级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瑞兔迎春正月十五猜灯谜”系列文化活动。
  街道主会场挂着一盏盏火红的灯笼,每个灯笼下面系着一张彩纸,上面是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500多条谜语,内容涵盖了灯谜、字谜、古诗等类型,谜题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在活动现场,居民在通红的灯笼、五彩的福字与一条条彩色的谜题间穿梭,“每年到正月十五最盼着的就是猜灯谜了,我家就住旁边楼,一听说街道组织猜灯谜,就领着小孙子来了,这是咱们的传统文化,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咱们得接着传下去。”张大爷牵着小孙子的手乐呵呵地说道。
  东二条社区“初心苑”幸福小区活动现场,装饰好气球、红灯笼迎接着前来猜谜的居民。为了让空巢老人过上一个喜气祥和的元宵佳节,社区请来辖区空巢老人参与猜灯谜、包汤圆活动,以这种方式致以最暖心的节日问候。活动现场社区张大娘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道:“社区一到节日就接我来过节,我子女不在身边,小田、小王她们跟我自己闺女一样亲呐!”
  东三条社区沈铁盛华庭小区活动长廊,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居民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三条社区又组织铁路职工开展写福字、对联等文化活动,活动弥漫着墨香阵阵,铁路退休职工们热情猜谜,细细品鉴墨宝,共同庆祝节日。
  东四条社区“幸福里”传统文化幸福小区则将猜灯谜活动与学习传统诗歌、礼仪相结合,借助灯谜现场浓厚的节日氛围,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展示了我国历史、人文的特色,做到了乐中有学,学中更乐。
  各活动阵地群众积极参与,结伴猜谜,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猜对的,立马开心地找工作人员领取精美纪念品;猜不出来的,继续冥思苦想,研究讨论。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拿奖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在社区跟邻居们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从谜语中学到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有效满足了街道辖区百姓对传承传统文化的需求,不仅活跃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渲染了节日氛围。今后,南广街道将继续在宽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撰稿、摄影: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