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入选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时间:2023-02-08 10:20来源:区科协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宽城区入选。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创建认定是中国科协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工作。宽城区科协高度重视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创建工作,将其列入重点工作内容,紧密结合宽城区实际,会同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创建工作,最终不负众望取得良好成果。
  接下来,宽城区科协将按照《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有关部署和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围绕长春北部现代核心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工作载体,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区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促进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