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科协到宽城区消防大队调研科普工作

时间:2023-03-22 09:44来源:区科协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推进应急科普的发展,发挥发挥应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将科普惠民传递到每位群众身边,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3月17日,宽城区科协来到宽城区消防大队进行了科普工作调研,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与研讨。区科协提出今年将以消防科普体验为主打造应急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器材展示、场景模拟、实物演示以及互动体验等形式提升体验者查找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的防范避险等能力。消防大队相关领导表示此项工作的教育意义重大,将尽力为应急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提供支持,包括提供设备支持和派出宣传教育人员进行科普宣传等。
  此次调研为以后更好的建设应急科普教育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区科协将以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共享科普阵地平台、精准下沉科普资源、丰富科普活动供给为抓手,在社区和农村打造应急科普教育基地,为广大居民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满足群众科普需求,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